股民策略》三大分析師教你如何因應分紅費用化

每年十二月 買IC設計股好時機

員工分紅費用化明年實施!科技股毫無節制發股票的行為將得到導正。投資人該怎麼看待此時的投資價值呢?

IC設計股,是台股最讓人心醉與心痛的投資飆股。員工分紅費用化,將於二○○八年正式實施,這個衝擊IC設計公司的最大利空,已經從今年年中開始,慢慢發酵至今。現在該怎麼看台灣IC設計公司的投資價值?

當好股票碰到倒楣事,歷史告訴我們,勇敢進場就對了!員工分紅費用化,就是一件IC設計股股價的「倒楣事」。看IC設計股的股王聯發科,一葉知秋。

從今年初開始,每股三百三十八元的聯發科,一路飆漲到十月底,挑戰七百元關卡。接著,十一月一日的聯發科法說會,總經理謝清江估計,第四季營收將下滑一○%到一二%。從此,聯發科股價一路重挫。到十一月底,聯發科再降本季營收展望,下調至衰退一五%至二○%,股價又崩跌,瀕臨四百元保衛戰。從此,外資報告對聯發科的目標價,居然上下差異達近三百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