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電視進入「後楊登魁時代」

爭奪有線電視地盤,黑道兄弟糾眾火併

業者認為,政府對第四台的掃黑行動根本就是「遲來的正義」,掃走了一個大哥大,卻引來了更多的大哥,有線電視的經營環境還是沒有改善。

「少了楊登魁後,有線電視市場的天下大勢會是如何?」業界人士指出,市場未來的態勢將會是「系統繼續整合、頻道加速淘汰」的局面。由於已屆年底,頻道市場正陷入一年一度重新換約的全面大洗牌 。而由於少了楊登魁的操縱影響,因此目前已明顯形成和信緯來、力霸友聯、年代、木喬及三立等五大集團。其中,緯來及年代的戰火已全面開打,主戰場就在職棒兩聯盟之爭。而力霸友聯,在楊登魁走了之後,讓業界感受到收編楊登魁勢力的明顯企圖。此三者的利益糾葛直接而且錯綜複雜,因此衝突也極其火辣。

楊登魁從八月底離開台灣之後,至今已近三個月了。由於已經到了

年底,每年這個時候一定會上演「頻道商與系統商重新簽約」的戲碼。可是,今年與往年不同的是,少了楊老闆這個關鍵因素,卻多了職棒兩聯盟爭霸的變數,因此市場的玩法也與往年大異其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