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台北一○一商辦、台中重劃區前景

中國地產雙巨頭眼中的兩顆寶石

中國地產天王「南王、北馮」,日前聯袂來台,不僅打探台灣房地產情報,也順道觀察觀光產業,他們一致認為,未來若開放三通,這兩塊市場必然商機無窮。

十一月十六日,海拔三千九百五十二公尺的玉山主峰,晴空萬里,中國地產大亨,萬科集團董事長王石以及萬通集團董事局主席馮侖,一身勁裝,登上了這個東北亞第一高峰。自峰頂眺望,四方群峰盡在眼底,溪谷、草坡、森林、翠嵐,一覽無遺。

中國地產四大富豪:王石、馮侖、趙勇、張躍,十一月十三日起陸續來台。他們不只身價令人羨慕,平日的生活也很精彩,馮侖出書寫創業史,王石喜歡爬山、拍照,張躍更是中國富豪當中,第一位考到私人直升機駕照的,趙勇的母親,香港富華國際集團董事長陳麗華,則是中國第一女富豪。

王石與馮侖在中國房地產市場素有「南王、北馮」之稱。理著小平頭的王石,也被稱為中國最具領導地位的房地產戰略家,他主導的萬科集團也是中國最大房地產上市公司,今年資產將超過人民幣五百億元(約合新台幣二千二百億元);而受訪時穿著名牌polo衫,戴著高級腕表、黑框眼鏡的馮侖,充滿學者氣息,從法律博士轉行房地產,很快就交出漂亮的成績。萬通集團則是北京、天津最大房產開發商,今年公司資產將突破人民幣五十億元(約合新台幣二百一十億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