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暢銷作家二月河最新作品連載(六之一)

胡雪巖

民國六十三年,台灣著名歷史小說家高陽,寫成膾炙人口的胡雪巖系列小說(聯經出版),讓這位在清末亂世靠著膽識與獨特人脈學,一路爬到官拜二品布政使的「紅頂商人」故事,深入台灣許多人腦海中。今年,在大陸以《康熙大帝》、《雍正皇帝》系列,讓台灣企業家人手一卷的歷史小說家——二月河,再度寫出《胡雪巖》。他如何重新詮釋這位傳奇人物的性格、手腕與周折?自本期開始,《商業周刊》將以章回方式連載,讓讀者先讀為快。

月黑風高。彤雲密布。寥廓霜天顯得分外孤寂、冷清。昏暗的夜幕,似無無際的穹廬,覆蓋這城闕參差的大清皇城,更顯得地闊、天低,殿宇巍峨,氣氛肅穆。

故宮「正陽門」前,是一馬平川的御道廣場,空蕩蕩不見一個人影。白日這裡少來人往,夜晚更加禁衛森嚴,偌大的廣場上杳無人影,如遠古的曠野般寂靜。

一陣急促的馬蹄聲……一匹高頭大馬,正沿著御道急促的朝正陽門狂奔而來。錯亂的馬蹄聲在岑寂的靜夜裡顯得分外刺耳。騎在馬上的人顯然已喝得酩酊大醉,他身上的一襲絳紅的披風,被凜冽的西北風吹揚開來,在獵獵飄舞,他好幾次差點被發瘋的馬掀下來,只是本能的緊緊抓住馬韁,不讓自己摔下馬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