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瑪氏》資訊透明化、任務即時管理

員工高滿意度 讓離職率不到三%

零障礙溝通! 沒有隔板的辦公環境、透明化的資訊管理,及家人般同事關係,無形提升員工成就感與滿意度。

美商瑪氏(Mars)台灣分公司的產品包括寵物食品偉嘉(Whiskas)、寶路(Pedigree)與西莎(Cesar),其中西莎在狗罐頭市場市占率高達五成,也是「狗濕糧」品類的第一名;另外甜食類產品,巧克力M&M、德芙(Dove)、士力架(Snickers)等,市占率占台灣巧克力市場一八%,排名第二。

這家公司的辦公室很不一樣,座位沒有隔板,桌子四張至八張併成一區,主管和同仁同樣排排坐,只要有人講笑話,全公司都聽得到;員工休息室也是「貓咪休息室」,上班時間會看到三隻貓或躺或臥在辦公桌上,這裡同時也是一家員工離職率只有二‧八%的企業。

瑪氏每年對員工進行Gallop Q12調查(編按:蓋洛普的「員工承諾度」評量問卷,理論基礎為生產力奠基於員工對公司的承諾,得分越高代表員工對公司承諾度越高,越能為公司創造價值),針對四大項十二個問題,徹底了解員工對公司的看法,做為溝通對話的平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