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讓施振榮青睞的品牌公司——曜越科技

向別行取經 在萎縮市場逆勢成長

一向被認為是做黑手產品的散熱風扇公司,在衰退的桌上型電腦市場裡,營收、獲利皆快速成長,證明了,只要用心做對事,就能挖出金礦。

在探訪將近三百家企業後,銷售風扇與機殼的曜越科技(Thermaltake),為何會成為智融創辦人施振榮眼中,最理想的投資對象?

答案之一,曜越就是施振榮口中微笑曲線(編按:一個U型曲線,左端的核心技術與右端的行銷附加價值最高,中間的製造相對較低)的忠實奉行者。

曜越即將在今年十二月上櫃,目前興櫃價格約在百元左右。在此之前,所有散熱模組的上市櫃公司中,沒有一家只專營品牌。譬如建準、超眾與奇鋐等,這些公司雖有自有品牌,但都堅持自擁工廠生產,甚至垂直整合製造。然而,曜越卻堅持專營品牌,其雖在東莞擁有工廠,但只負責最後組裝,以確保專利技術不會外流(編按:目前其擁有三百一十三項專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