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攻小型遊艇,傑騰把別人放棄的市場做大

微軟、星巴克副總裁都跟它下單

走同業不敢走的路,是西進中國的傑騰造船勝出原因,在拿下中國出船量最大的遊艇廠之後,勢必得和台灣同業正面對決,如何兼顧效率與精緻度,將是它最大的考驗。

位於珠海的平沙工業區內,一艘五十九呎長的遊艇正準備下海試船,再過一個星期,這艘遊艇將運到美國西雅圖,交到微軟(Microsoft)副總裁之一、同時是EXCEL的總設計師Steven J. Hazlerig手中。在微軟總部裡,除了他之外,還有另外三位副總裁也向這家遊艇工廠下單,這家遊艇工廠的名字是:傑騰造船。

在傑騰造船的客戶名單中,還不乏其他赫赫有名的人物,包括波音飛機的前總設計師Dick John、星巴克資深副總裁Dave Olsen與美國最大有聲書公司Brilliance Audio總裁Michael Snodgrass等人。

傑騰是目前中國出船量最大的遊艇廠,至今年十月的出船量已達四十八艘,營業額約新台幣十一億元,這個數字,已逼近台灣最大的遊艇廠嘉信遊艇的十六億元,然而,相較於嘉信已是家有三十年歷史的老字號公司,傑騰,卻是個才成立八年的新公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