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大廠和精品業聯手進攻新富人

把手機當珠寶 最高要價三千萬

這群把手機當炫耀財的新興富豪,以男性、企業家第二代居多,同時也是擁有名表和百萬跑車的消費族群。

十月三日在香港的飛行學校草坪上,直升機從天而降。機內走出打扮如○○七特務龐德和龐得女郎等三名模特兒,鎂光燈立刻閃成一片,但真正的主角不是這三位俊男美女,而是他們手上的珠寶手機,究竟什麼樣的手機可以價值如一台車?

「手機已經是種炫耀財(conspic-uous goods),是男人的珠寶,」Vertu亞太區總監蓋爾思‧瑞斯(Giles Rees)說。所謂「炫耀財」,指的是價格越高、越能代表身分地位的商品,需求也因此而增加。

隨著新興市場崛起、新興富豪增加,中國(含香港)、俄羅斯和英國,目前已是全球矚目的高價手機市場。這些屬於「炫耀財」的手機,最低售價從一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三十二萬元)起跳,最高達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三千二百萬元),而精品手機創造的營收效益,更讓各手機大廠趨之若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