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五年投資印度 年報酬率上看兩成

如果印度未來的名目和實質經濟成長能夠達成前一篇所描述的榮景,那麼印度股市在中、長期的表現也將會非常亮麗。雖然本益比最近已經向上攀升,但持續的GDP成長和企業獲利,代表投資人仍然可以達到相當不錯的獲利。根據模型推算,我們估計未來五年的年股市報酬率將在一二%到二○%之間。

從基本面來說,分析印度這樣快速成長的市場時,應該思考的基本問題是經濟的快步成長是否能向下滲透到企業的獲利。從圖一可以發現,印度過去六年來名目GDP成長了一一三%,這與企業獲利成長一六八%的走勢一致。至少從表面來看,經濟成長的確反映到了企業的高獲利上。

下一個問題則是獲利的快速擴張是不是由資本利用的效率而來?從圖二可以看出,雖然印度的股東權益報酬率(return on equity,ROE)在去年小幅下降,但是仍然遠高於五年前的水準,也比其他新興市場來得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