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六年資訊業賺錢公司

智邦八年闖出天堂路

八年前,為了省錢,智邦總經理杜憶民與副總盧崑瑞深夜自行裝修、打掃女廁。八年後,這兩名早期智邦的「清潔工」,卻締造了多項世界第一傳奇。

不知道是誰說過這麼一句話:「夢多大,舞台就有多大」,這句簡單的話用在智邦科技一群創業夥伴身上再適切不過。八年前(一九八八年)以盧崑瑞、杜憶民為首的一群工研院電子所工程師,懷抱著有朝一日要做出「世界第一」產品的夢想,離開收入穩定的研究單位,自行創業成立了智邦科技公司。

八年後的今天,智邦不僅如期上市,成為國內外知名網路公司,同時在不景氣衝擊下,依一九九六年前三季業務統計,還以每股三‧○六元的成績排名電子上市公司前十大。此外,智邦所生產的精靈型中樞器以及堆疊式中樞器二項產品更是勇奪世界第一。

這樣的成績,以八年的時間來完成不算太長,但智邦公司執行副總裁黃安捷卻以不以為然的口吻質疑:「這樣就算成功嗎?還早吶!」,這個當頭棒喝使智邦的主要創業股東總經理杜憶民以及研發與品質副總盧崑瑞感到汗顏不已,故而他們不約而同改口說:「智邦還只是在開始階段」,不過回首創業過程,對盧崑瑞與杜憶民來說,確是一步一腳印才有今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