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析店頭市場暴漲的玄機

證券業者煽風點火,投信公司追漲卡位

店頭市場交易熱絡,短時間漲幅便高達三十%以上,投資人是否該順勢搶搭這波行情呢?

店頭市場股價指數已從十月初的一百五十餘點,一路揚升,十一月二十日更一舉突破兩百點大關。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漲幅高達三十三%,股價指數仍持續在刷新紀錄當中。日成交量則從十餘億元持續放大,十一月二十五日衝破百億元的歷史天量。

店頭市場的規模與股票市場股價指數逼近七千大關,成交量激增至上千億元的巨量相比,是小巫見大巫,對於早已習慣股票市場統計數字的投資人而言,實在很難感受到店頭市場的冷熱,但天天與投資人為伍的證券商、營業員卻早已嗅出店頭市場蠢蠢欲動的味道。

據一位對市場氣氛敏感的營業員指出,店頭市場是從十月下旬開始上升的。在此之前,店頭市場股價雖然都有不錯的表現,但對於習慣於股票進出的投資人而言,店頭市場仍相當陌生,僅有少數特定群族在該市場上進出。但進入十月下旬後,營業檯前突然間湧進大批要求補開店頭戶頭的投資人,打電話詢問店頭市場如何開戶的投資人,更是多得沒法計算,一夕之間,店頭市場成為市場投資人的最愛,而且熱愛的程度還持續在擴張當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