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追蹤:李定山如何掀起勞退金退稅風暴

小司機李定山窮追不捨,財政部大官們手忙腳亂

升斗小民通常不敢和國稅局抗爭,李定山卻靠著自己的力量打贏了一場不可能的官司,不但迫使政府面對勞工退休金免稅政策的問題,更讓財政部被三黨立委逼得左支右絀。

由於司機李定山的執著,終於讓行政法院變更法律見解,認定財政部十二年來對不適用勞基法之退休勞工的退休金課稅,是違法的。

李定山為這場官司投入三年的心血,從六十一歲打到六十四歲,據估計,不適用勞基法的勞工每年有十萬人退休,李定山的努力,至少嘉惠了一百二十萬名勞工,不管是藍領還是白領。

目前在故宮博物院、陽明醫院擔任義工的李定山說:「從事社會服務,頭腦才不會退化,不至得老人痴呆症。」他每周固定到故宮博物院展覽組報到一次,擔任導覽,接待的對象,除了中南部的阿公、阿嬤外,還包括日本觀光客;至於陽明醫院方面,他則在手術房操作電腦,令人驚異的是他在退休後才開始學電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