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併一家問題銀行,比開一家新銀行難多了」

趁股市熱找新金主 日盛金恐難如願

日盛銀行今年上半年大虧損!連參與整頓的日資都想打退堂鼓, 大股東不滿經營團隊績效,決定找新金主。 雖然有能力的買家不是沒有,但大都猶豫不決……。

兩年前,引進日資股東的日盛金控又在找新金主了!

九月十一日,日盛金控召開董事會,檢討今年業績。結果,截至今年九月為止,日盛金控稅後盈餘雖有十一億三千萬元,但獲利全靠日盛證券挹注。今年上半年,日盛銀行合計虧損十二億六千一百萬元,日盛證則是獲利十六億九千一百萬元。不僅如此,銀行總資產還比去年同期減少八%,對日盛金來說,銀行顯然是個沉重的負擔。

大股東不滿經營團隊績效,董事會上「業績太差!銀行到底還能不能經營下去?」的批評聲浪高漲,由於金管會要求年底前限期增資、改善財務結構的壓力升高,大股東卻擔心繼續增資只會越虧越多。幾經討論,最後通過尋找財務顧問公司辦理股權出售事宜,敲定由美商高盛證券擔任日盛金財顧,因而傳出日盛金有意規畫股權出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