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精鼎創下國內生技公司被收購最高金額

從慘賠六年 到嫁入全球第四大廠

「亞洲是進行式!」全球第四大臨床試驗公司執行長說, 因此,他不惜以每股八十二•九四元高價收購國際精鼎, 並藉其通路優勢,進一步搶食亞洲各國生技市場。

十月四日,全球第四大委外臨床試驗公司派瑞修(Parexel)的執行長瑞克貝(Josef H. von Rickenbach)來到台灣,在記者會上舉杯慶祝派瑞修以每股新台幣八十二•九四元的價格,成功購併台灣的國際精鼎,總併購金額高達五千一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十六億八千萬元),創下國內生技公司被收購的最高金額。

是什麼能耐,讓派瑞修願意高價收購國際精鼎?答案是:必須先從願意慘賠做起。

不同於製藥公司投入大量資金、時間研發藥品,委外臨床試驗公司(Contract Research Organization,簡稱CRO)只要接到藥廠委外的藥物臨床試驗及符合受試資格的病患、分析試驗數據,交出臨床研究報告,就算功成身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