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節能已成公司優劣指標、接單必備條件

亞洲綠色企業評比 台灣排第二

為減緩全球暖化,企業經營也要跟得上綠色概念, 否則不僅錯失環保轉型良機,也將斷送商機。

亞洲公司治理協會和里昂證券「二○○七年亞洲地區公司治理報告」中,首度公布亞洲綠色企業,台灣前十大入榜名單(見表),由網通大廠合勤科技拔得頭籌,其次是中鋼,第三名為聯電,而台塑集團旗下有三家擠入榜內。

回應全球暖化,「綠色企業」已經成為公司治理的新指標。台灣地區受訪公司,問卷回覆率在十一個國家中,排名倒數第四,但在綠色企業評選上,平均分數卻在十一個國家中排名第二,僅次於日本。籌畫此次調查的里昂證券議題研究部主管安曼吉爾(Amar Gill)說,台灣有心於環保的企業用心頗深。

在台灣廠商中,乾淨和綠化指數最高是網通大廠合勤科技。安曼吉爾認為主要原因應該是來自國際大廠的要求。目前全球科技大廠多已依歐盟三大環保指令(WEEE、RoHS與EUP)規定,嚴格要求供應商必須符合環保標準,才准生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