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不及格的民調滿意度讓宋營有機可乘

連宋大鬥法,李登輝袖手旁觀

當「廢省」的議題喧騰一時,省府在國發會另闢戰場,預備反擊。不料派出的反廢省人馬卻遭封殺,為什麼?

自今年三月總統大選之後,位居台北的國民黨中央、行政院、乃至於中央民意機關立法院等「中央」單位,對台灣省「強人」宋楚瑜,一直就沒什麼好話,台北政壇所謂的「防宋聯盟」也若隱若現,省府宋楚瑜陣營每被踢一腳,少不了要回擊一拳。但這種政治角力、鬥爭陰謀論 ,外界聽多了不免會懷疑,國民黨中生代之間的競爭,真有如此拙劣嗎?

宋楚瑜和「中央」的糾葛先前休兵了一陣子,但從十月間,國發會議題幕僚作業突然傳出擬討論廢省、或讓省虛級化的議題,緊接著又有上百位朝野立委連署提案廢省,再到出席國發會人員名單,省府所推薦的四人全遭排除在外。這一連串的主張與動作,關鍵人士包括內政部政次楊寶發、國民黨籍立委洪性榮、行政院幕僚群徐立德、趙守博、涂德錡等人,清一色是連戰的重要親信,黨政高層人士說,要再辯解這些事「純屬巧合」,恐怕很難有說服力。

而事情發展到這個地步,宋楚瑜陣營的態度,則從先前半信半疑、到各界自行解讀,但他們不便評論,最終也忍不住暗中反擊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