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端把關,宋楚瑜、李遠哲無奈

賀伯颱風災害復建「錢」的問題,讓行政院主計長韋端和台灣省長宋楚瑜極不愉快,宋楚瑜在行政院長連戰面前談錢的問題,不免語調略帶激動,連戰最後只好在裁示時打圓場,給足了宋楚瑜面子。

事情發生在最近的一次行政院會,宋楚瑜兩度發言指出省府財政有困難,目前省府和地方政府已墊出七十八億元,他語帶激動指出,一百億元的復建經費是中央專案核定的,不是省府要來的,如果中央硬要省府負擔,勢必排擠地方建設的經費,他要求八十億元應由中央來負擔。

主計長韋端則強調,主計處目前自行政院第二預備金提出六億元經費,省府都還沒有動用,至於農委會、內政部、經濟部配合的十二億元,中央實際已付出二十億元,他說,中央的財政實在比地方還困難,八十億元應由地方政府移撥。由於宋楚瑜在會中頗為堅持,連戰在最後裁示時,接納了省府的意見,決定由中央出面解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