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典範》《從A到A+》企管大師現身說法

不受拘束的好奇心 是驅動的引擎

知名企業管理大師柯林斯,寫下一本又一本指導追求卓越的暢銷大書,他個人是如何身體力行的呢?

《從A到A+》(Good to Great)到《基業長青》(Built to last),柯林斯(Jim Collins)在全球企管領域都掀起震撼,但他自己如何身體力行實踐卓越之道?這是一個引人好奇的問題。

《商業周刊》專訪了柯林斯,我們發現他的故事,正是依循刺蝟法則(見第一百一十二頁)扭轉人生的最佳示範。

柯林斯的人生,是不斷的選擇哪一件「最重要的事情」的過程:為了選擇專心寫書,他與妻子曾經度過一年收入只有三萬三千美元的日子,比自己的學生還要拮据。後來,任職的學校決定給他一個博士學位,但他認為這會讓他的思路縮小,竟然拒絕,以至於被迫放棄史丹佛大學的教職。離開學校自己成立研究室後,他又只想專心做研究,不愛從事更賺錢的諮詢顧問業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