鄔杰士找鄭周敏金援柯林頓

ˉ美國總統大選雖已落幕,不過有關競選期間,多位美國政要向亞洲國家與企業要求政治獻金的醜聞卻方興未艾。例如傳聞甚盛的是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鄔杰士曾向台灣企業界要求政治獻金,如今為了避嫌,國內各大企業集團包括宏碁、台塑、國泰等均予以公開否認,不過亞世集團總裁鄭周敏的兒子鄭煒煌於日前接受記者專訪時指出,在美國大選期間,亞世集團確曾金援柯林頓。

ˉ鄭煒煌說明,當時情況是在一個銀行界團體聚會的場合,由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鄔杰士提出希望亞世集團能夠表示一點「意思」,當場鄭煒煌並未立刻允諾,不過回去和父親鄭周敏商量後,亞世集團方才決定了這項政治投資。但究竟金額多少,鄭煒煌則表示不方便透露,僅強調在國外這是極為平常的一件事,希望外界不要做太多不必要的聯想。

ˉ經營土地致富的鄭周敏,素來相當懂得運用政商關係的奧妙,而在亞世集團各關係企業內部,也不乏有聘用退休政要擔任高職的情況,例如早期環亞飯店的董事長為夏汀v、去年離職的前環亞飯店總經理是張寶樹的兒子張屏,以及前台灣證交所董事長陳思明退休後轉往亞洲信託擔任董事長等,均可視做是鄭周敏對政商關係的極致運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