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七前夕,香江颳起「整肅風」

黃週旋涉嫌在香港內線交易

湯君年與黃週旋相繼惹上官司,香港的政商界人士認為,港英當局顯然正針對具有「台灣背景」及有「紅色勢力」的上市公司「加強關注」。

 繼湯君年後,又一名具有台灣背景的富商在香港惹上官非。當年在台北商界叱風雲的實力派人物、就快被台灣人遺忘的黃週旋,日前在香港成為新聞人物。十月底,香港證券交易監督委員會控告「僑福建設」前主席黃週旋及現任執行董事冼杰樑,涉嫌在一宗內幕交易中非法牟利的案件,由香港最高法院開庭審理。

 據港府「內幕交易審裁處」檢控官在庭上指出,一九九三年八月十三日 ,黃週旋代表僑福建設前往北京,就向「中國國際石油化工聯合總公司」(簡稱中石化)出售兩成黃氏家族擁有的僑福股份進行商談。就在當天,黃週旋及現任僑福建設執行董事冼杰樑分別購入九十七萬四千股及十萬股僑福股份,因此,控方懷疑黃、冼二人利用內幕得悉利多消息,在這宗交易中獲利約一百四十多萬港幣。

 據了解,與湯君年案相比,雖然此案涉及的金額並不太高,但是亦具有相當曲折的情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