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力讓參數科技勝出,全球市占率五○%

波音、豐田都靠他的平台創新

二十二年前參數科技創立時,只是一家沒人看好的繪圖軟體公司, 如今以過人的資源整合管理能力,創造出日不落的產品研發流程, 客戶超過四萬家,變成全球化時代下整合設計的心臟。

工作全球外包早已不是新鮮事,讓工作「繞著地球跑」才是新趨勢。全球產品設計生產平台大廠參數科技(PTC),就因為扣緊這股趨勢而成為全球第一。

想像一個畫面:在廣東一家台商經營的代工廠裡剛接到訂單,三個月後必須設計出一批新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在捷克交貨。設計中心馬上上線聯絡位在歐洲的行銷和生產團隊,分析歐洲市場對電子產品的偏好,同時修改設計,拿掉不符合歐洲環保法規的零件。過去這個工作牽涉機械、電路、行銷、生產等不同部門的員工,一棒棒的接力完成設計和製造,一步做錯,就要重新再來,現在這個流程卻像是同步作業,設計人員在構思時,生產和行銷人員就能看到狀況。不到三個月,不但設計完成,電子廠甚至還把零件和工廠都搬到捷克,省下運費和整機組裝的關稅,還比對手早兩個月推出產品。

要達到這個目標,有個關鍵字眼叫做「資源整合管理」,而參數科技正是幫助客戶從產品設計到生產、行銷的全球管理上,解決複雜的整合問題,所以他們在這塊前景看好的軟體平台市場上,客戶數超過四萬家,全球市占率達到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