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感染愛滋的女總編輯現身說法

美國每三百名員工 可能一人帶原

《商業周刊》與龍應台基金會、美國在台協會,預定七月十四日,邀請蕾根霍夫曼女士來台現身說法,公開感染愛滋的心路歷程,及如何改變態度正面迎擊恐懼。

愛滋病已是近年國際間最受關注的議題,全球平均每約一百七十人,就有一人感染;美國企業中平均每三百個員工中,就有一人可能是帶原者。更可怕的是,由於愛滋病是隱諱的話題,很多帶原者隱藏危險性、甚至不自知,卻讓更多人暴露在高危險中。

依據聯合國愛滋防治計畫統計,全球三千九百五十萬感染愛滋病毒(HIV)的人中,女性患者人數快速攀升,自二○○四年迄今增加超過一百萬人,達到二○○六年的一千七百七十萬人,速度十分驚人。但更令人震驚的是,人們覺得,愛滋只有同志、毒癮患者或性工作者才會得到,所以「愛滋不會發生在我的身上」,但下面的故事告訴你,不是這樣。

「是的,我是愛滋帶原者,」美國專業愛滋雜誌《POZ》總編輯蕾根霍夫曼(Regon Hofmann)表示。蕾根是那種美國典型的白領中產階級美女,金髮碧眼,身材高 ,受過良好的教育,擅於騎術,曾經擔任CBS News「六十分鐘」節目助理、《新澤西生活雜誌》(New Jersey Life)總編輯,私生活潔身自愛,絕對不是人們刻板印象中愛滋病帶原者的典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