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銀行集團全球首席執行長

最有野心的銀行家

從財務長到全球首席執行長,冼博德如何在短短3年,帶領155年歷史的老銀行,創下許多跨國購併案功績,成功進駐印尼、韓國、巴基斯坦及台灣疆土。

你可能想都想不到,一個手戴Swatch手表,年僅四十五歲的銀行家,就是他,讓全球排名第六十一名的英商標準渣打銀行,一舉拿下二○○六年《The Banker》最大獎--年度銀行(The global bank of the world)。這個讓一百五十五年老店煥然一新的幕後推手,就是渣打集團全球首席行政總裁的冼博德(Peter Sands)。

別看冼博德只有四十五歲,滿頭的灰白頭髮下充分展現的是一個銀行家強烈的企圖心,從二○○四年開始,冼博德帶著渣打在中東、非洲和亞洲各地積極開疆闢土,快速購併印尼寶玉銀行(該國第七大)、韓國第一銀行(該國第八大)、巴基斯坦聯邦銀行(該國第八大)、和台灣新竹商銀(該國第七大),也因為戰果輝煌,被《The Banker》評比為「世界最有企圖心的銀行」(most desirable bank in the world)。

用神準眼光開闢疆土 拿下「世界最有企圖心」的銀行勳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