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藉奧運展示國力 因3G難產暴短?

北京奧運組織委員會執行副主席蔣效愚最近一一宣布該委員會已經實現的非凡成就,這是中國為了舉辦二○○八年奧運,曾向國際奧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IOC)承諾必須達成的目標。龐大的工業建築,包括鋼鐵廠在內,已經遷出北京以減少空氣污染;一條新鐵路線、機場航廈以及太多世界級運動設施的工程正在興建。每件事不是按時進行就是領先時間表,只有一樣例外。蔣效愚表示,中國可能須再和國際奧委會討論,在奧運期間準時提供「第三代」(3G)行動電話網路服務的可能性。

拒絕國際標準 堅持自製技術恐將失敗

古代的希臘人沒有行動電話也能完美舉辦奧運,因此對於運動迷而言,此單項失敗可能沒什麼大不了。但對北京來說,奧運本身就像運動競賽一般,是新發明的展示良機。利用奧運炫耀中國的科技本領,讓蜂擁而至的觀眾能從行動電話獲悉最新運動賽事,可是有效公關的保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