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製造商領空之爭 中印可能反客為主

其他事情不論,在十八日展開、兩年一次的巴黎航空展中,空中巴士(Airbus)表現得實在太英勇了。這家身陷麻煩的飛機製造商過去十二個月來的第三位執行長路易斯賈洛(Louis Gallois),依然信誓旦旦的宣布:「我用百分百的信心告訴大家,空中巴士回來了。」支持這項樂觀宣示的包括近來激增的訂單,以及該公司超級業務員約翰利希(John Leahy)在航空展期間訂下的六百多架銷售目標。

A380勝敗難料 A350 XWB已掀起第二波戰爭

所有訂單當中,有十三張訂單要購買的是延遲上市的雙層A380客機,總數接近兩百架;另外一百七十二張訂單的目標是A350 XWB,這是空中巴士企圖與波音公司大獲全勝的787夢幻航機競爭的第二張王牌。同時,在短程客機市場上,窄機身的A320家族從二十年前開始生產至今,已經取得了第五千張公司訂單。空中巴士意圖傳達的訊息非常明確:他們希望接下來花二十年時間達到和波音公司相同的市占率,也就是大約二萬九千架飛機,價值二兆八千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九十二兆五千億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