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士軒用耐煩與溝通,攬下天才不想做的事

學習障礙生變頂尖遊戲研發總監

出身台灣、才三十一歲的簡士軒,就讓全球最大第三方遊戲軟體公司,把進軍亞洲市場這個重責交付給他,究竟,他有何本事?

曾經,他是個被視為有學習障礙的學生,甚至有老師選擇放棄他;如今,他竟然成為全球最大第三方遊戲軟體公司(編按:本身未生產遊戲機的遊戲軟體開發商)美商藝電(Electronics Arts)的亞洲區遊戲研發室總監。他是簡士軒,出身台灣,今年才三十一歲,是藝電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遊戲開發主管。

藝電去年營收達三十四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千一百四十億元),在二○○五年之前,藝電的銷售市場以歐美地區為主,去年,藝電決定針對亞洲市場開發專屬遊戲,並將這個重責大任交給簡士軒,究竟,他有何本事?

二○○一年,簡士軒進入藝電的第一份工作,是擔任公司首款自製線上遊戲的製作人,這款線上賽車遊戲至今仍是北美的長青產品之一;兩年後,他再主導一款名為「黃金眼」(Golden Eye)的遊戲製作,當年度,「黃金眼」在北美的銷售排名成績擠入前十名,並且讓一向擅長運動類遊戲的藝電,開始在射擊類遊戲占有一席之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