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主自立門戶,店數六年腰斬一半

重建品牌價值 普利擎找敵人當幫手

十八年前,普利擎率先引進專業汽車保修與連鎖體系,但名聲大卻不賺錢,原因何在?看普利擎如何改造企業基因,重新闖出商機。

一身唐裝,胸口還別著一朵巴掌大的紅花,四月十一日,麗嬰房、台灣普利擎董事長林泰生出現在台灣普利擎(立磊汽車事業)總部,宣布了普利擎與裕隆集團行遍天下、匯豐汽車及台鈴工業策略聯盟。

大大的紅花搭配俐落唐裝,林泰生的興奮全寫在裝扮上,這次聯盟創下了台灣第一個專業汽車保修廠、道路救援體系與汽車公司直屬維修廠的合作先例,也是林泰生十八年前率先把國外專業修車體系引進台灣之後,又創下汽車拖吊與維修廠異業結盟的案例,普利擎市場規模可望因此大增五成以上。

這次改變企業體質「基因」的主要目的,就是把自己的競爭者變成了合作者,和敵人聯手,把修車、拖吊、鈑金等專業分工的部分整合在一起,讓加盟者在專業市場上創造出更大的商機。結盟的背後,則是一段歷時半年,林泰生親自坐鎮普利擎所領導的艱辛大改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