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級威士忌銷售金額市占一年增八個百分點

M型化發酵 高價格帶成酒商新戰場

超過千元的高價威士忌酒,近兩年銷售明顯成長,看好「M型社會」的高價商機,酒商開始積極搶攻時尚夜店與菁英俱樂部等新通路。

趨勢專家大前研一預言中產階級消失,「M型社會」即將是未來主流,原來中間價格帶的消費者,不是變得更有錢,轉而購買高價奢華品,就是落入新貧,成為低價商品的主力。這樣的趨勢,正衝擊著台灣威士忌酒市場。

根據調查機構尼爾森(AC Nielsen)最新的調查,出現兩個現象:一是台灣的威士忌市場,無論是銷售金額或是銷售量,售價在千元以上的高價酒,占整體市場的比重越來越高;二是六百元以下的平價酒銷售成績明顯衰退。

平價酒過去一向是威士忌酒市場的主流,銷售量市占率約在五成左右。不過由近兩年的數據看來,一千元以上的威士忌酒銷售金額,占整體市場的占比明顯增加了八個百分點,銷售量則增加五個百分點;而六百元以下的平價酒,無論是銷售金額與銷售量,在整體市場的占比,負成長都接近八個百分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