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淑敏和江奉琪為何砸錢重整中視?

江奉琪的桌上繕菑@本「倍增利潤」

鄭淑敏、江奉琪奉李登輝之命入主沉痾已久的中視,這兩把改革大刀將如何「大刀闊斧」地改造中視?

ˉ受到整個經濟大環境不景氣的影響,加上有線電視台的蓬勃發展,昔日獨佔資源、猶如天之驕子的三家無線電視台,如今確已落入低潮期,年前所訂定的稅前盈餘目標,如數達成的機會不大。

ˉ當然,這種經營上的艱困,公司高層主管是最能體會的了。就以中視而言,儘管到目前為止,今年稅前盈餘仍居三台之冠,但其總經理江奉琪還是如履薄冰,他的辦公桌上總是繕菕u倍增利潤」這本書。江奉琪說,他現在正詳細鑽研這本書,並把書中的經營、管理理念適時地說給公司主管、員工聽。他希望公司所有的員工,都應該要有這樣的心理準備:只要是有益於公司的利潤,都要全力爭取。

 針對整個電視媒體的經營現況,江奉琪分析,現今電視媒體廣告量下跌是一個趨勢。有線電視去年掠奪了十一%的廣告量,今年預估可能增加到十五%,三台搶食剩餘的八十幾%的廣告量,很難指望攀高,在這種情形之下,三家電視台勢必量入為出。簡言之,如何開源節流,是三台未來經營的重要方針。在台視董事長簡明景一聲令下,裁減了五個部門之後,中視亦擬跟進,準備裁掉年耗六百萬元的醫務室;員工旅遊補助,也將視情況縮減或取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