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商圈即將復活

捷運施工圍籬即將拆除,東區商圈店租將全面加碼,脫離「交通黑暗期」陰霾的頂好、統領商圈,預估的漲幅在十五%左右。

台北市最繁榮的「東區商圈」(頂好、統領商圈)即將「重見光明」!最近台北市長陳水扁要求位在忠孝東路及羅斯福路一至四段捷運施工圍籬,必須在十月底前拆除。此消息對於歷經六年「交通黑暗期」而蒙塵的東區商圈而言,無疑是項天大的好消息。目前,商圈內的商息又再度活絡起來,首蒙其利的是商圈內店面的租金,快速反應的房東,已將店租調回原來水準,甚至往上加碼將店租提高,以彌補交通黑暗期時的損失。

台北捷運南港線的規劃,是沿著忠孝東路施工。而忠孝東路不僅是台北市的交通大動脈,從四段到五段間更是台北市最繁榮的商圈,店面租金高居全台之冠。因此,當全台北市陷入因捷運全面施工而帶來的「交通黑暗期」時,東區商圈內的店家在收益上的損失,只能以「災情慘重」來形容。這段期間店家生意損失不少,原先居高不下的店租,也被迫必須順勢降低,減碼幅度約為五至二十%。

日前,陳水扁下令相關單位,在本月底前拆除捷運施工圍籬。此令一出,部分店面的房東,已將店租調回施工前的水準,有的店東甚至還往上加碼一至二成。信義房屋商仲組組長信泓凌認為,目前統領商圈店面租金每坪應在八千到一萬四千元之間,未來合理的漲幅則在十五%以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