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寶電子總經理蔣筱欽的鐵血經營術

把人訓練成機器 連出錯的機會都沒有

蔣筱欽8:2剛柔比例的領導性格,在經營上凡事講求紀律、強調競爭;但也讓他挾著在海外18年戰功,成為許勝雄的左右手。

今年是金寶集團成立三十四年以來改革最大的一年。

一年內,金寶電子砍掉三分之一員工,由一千人降到六百多人,八位副總經理去職。從過去的彈性上班,到現在每天早上八點半,全公司所有人都戰戰兢兢在自己的位子上,沒有一個人敢遲到。原因無他,只因為去年三月新上任的總經理蔣筱欽,是一位嚴格講求紀律與效率的鐵血大將軍。

去年三月,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決定將集團分成新金寶集團,以及仁寶集團,其中新金寶集團的根基金寶電子,交由原是泰金寶總經理的蔣筱欽負責。蔣筱欽坐上金寶電子總經理的位子後,成為新金寶集團總指揮官,版圖從泰金寶,擴充到金寶電子和康舒科技三家公司,和仁寶集團陳瑞聰成為許勝雄的左右手。接下新金寶一年,蔣筱欽不僅讓去年大虧十億元的康舒科技,在今年轉虧為盈,還讓金寶今年第一季營收成長二一.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