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麗正新主梁柏薰

梁柏薰靠麗正東山再起?

在退出僑銀經營後,這次梁柏薰捲土重來入主麗正電子。梁柏薰前債未了,他憑什麼入主虧損累累的麗正?

ˉ十月十六日,麗正電子公司召開股東大會,會場看起來一切平靜。不尋常的是,新偕中建設負責人梁柏薰的旗下大將紀華鎗,赫然出現在議場,並且數度舉手踴躍發言。至於梁柏薰本人,則靜靜地坐在會場外的另一間辦公室裡等候著。

ˉ他二人的出現,使得市場上早先傳聞梁柏薰將介入麗正的消息終於證實。或許事先運作得宜,整個董事會改選活動出奇平順,不久改選結果揭曉,麗正原股東譚氏家族成員全數退出,由梁柏薰取得四十%股權,正式入主麗正。

ˉ近年來,梁柏薰在第一屆台灣省長選舉前,因刊登大幅擁宋楚瑜廣告而聲名大噪。當時市場上有不少人不停的在詢問:「到底誰是梁柏薰?」,不過緊接著入主尚鋒、僑銀超貸等案的爆發,從而使得這名原本在台中默默無聞的建築商人,聲勢從高峰跌入深淵,迫使梁柏薰只得退回他的「發源地」─台中的新偕中建設,緊守最後一寸江山伺機再起。沉寂近十個月後 ,麗正電子無疑地將成為梁柏薰的最新舞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