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詩蘭黛國際總裁談進軍中國奢華品市場

突破後進者劣勢:別人打頭陣 我收割

雅詩蘭黛直到二○○二年才在中國設分公司,比起它的頭號勁敵萊雅,足足晚了五年半,雅詩蘭黛怎麼打這場仗……

一九六○年代的中國,所有人的衣服不是藍就是灰,當年雅詩蘭黛集團(Est Laude)第二代掌門人李奧納多‧蘭黛(Leonard A. Lauder)來到中國,看見一個穿著藍外衣的女人走來,一陣風,他瞥見在藍色外衣裡面竟是紅色的,而且是非常鮮豔的紅色。

他驚訝人對美、對時尚的潛在需求,不因地域有別,也種下日後進軍中國的契機。

同樣是鮮紅色,二○○七年初夏,雅詩蘭黛集團國際總裁塞德里‧普洛維(Cedric Prouv^胸前結著大紅領帶來到台北,「這只是巧合。」他笑說。二○○三年,普洛維帶著為雅詩蘭黛成功打入日本市場的戰功,升任為國際總裁,綜理北美區以外的全球業務,管轄範圍達集團整體營收六十四億美元一半以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