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推續集衝首映 好萊塢越賭越大

對於喜愛續集電影的人來說,接下來的幾個月將是一大樂事。從五月初到八月中,好萊塢將推出一連串續集電影,包括:「蜘蛛人」(Spider-Man)、「史瑞克」(Shrek)、「哈利波特」(Harry Potter)、「尖峰時刻」(Rush Hour)、「神鬼認證」(The Bourne Identity)、「神鬼奇航」(Pirates of the Caribbean)、「驚奇四超人」(Fantastic Four)、「瞞天過海」(Ocean's Eleven)、「終極警探」(Die Hard)及「王牌天神」(Bruce Almighty)。當然,並非今年夏天所有大手筆拍攝的電影都是續集電影,「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和「變形金剛」(Transformers)則是改拍自電視節目。

我們可以合理預期這些影片中,沒有任何一部有藝術美學上的重大突破。影評不會喜歡它們,就像他們從一九一四年起,即厭惡譁眾取寵的電影一般。當時一名影評曾感嘆,當代電影充滿「衝撞、倉卒與飛上飛下的可怕景象」。但對於製作這些電影的人而言,這些根本無關緊要。他們深知賣座強片確實比任何其他類型影片,更容易吸引觀眾上戲院,更容易賣掉DVD。

觀眾蜂擁而入又迅速退去 四天就賺入四十一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