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三十萬新開戶,七成六家庭涉足股市

中國股瘋 外資警告A股將跌回三千

隨著中國公布今年首季經濟成長率達一一%, 分析師都預測,宏觀調控措施會更嚴厲,甚至預言股市三個月內,有下調兩成的危險。

起來,還沒開戶的人們,把你們的資金全部投入火熱的股市,中華民族到了最瘋狂的時候,每個人都激情地發出買入的吼聲!快漲、快漲、快漲!我們萬眾一心,懷著暴富的夢想,錢進!錢進!進!」這是最近大陸網站上廣為流傳的「中國新國歌」,是把「義勇兵進行曲」改編成形容股市投資熱的最新流行曲。

這股投資熱,在四月三十日再次獲得印證。當天,亞洲股市因為前一天中國人民銀行宣布將第四度調升存款準備率,從日本、韓國、到香港、新加坡,股市全面下跌,但上海、深圳股市卻因散戶持續追價,指數分別大漲二.一三%和一.五五%。

為了讓經濟降溫,人民銀行從去年七月起,已經連續七次調升存款準備率,但過去這九個月,不論上海或是深圳股市沒有受到絲毫影響,都是月月大漲、同創月線連九紅的熱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