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三星聯軍進逼 台積電擬建「新夥伴關係」

晶圓代工 選邊時刻!

台積電20週年慶,吸引全球半導體產業70%要角群集台北,他們都在思考,如何和晶圓代工龍頭發展更緊密的關係,才能在半導體戰國時代更加壯大?

四月三十日早上八點半,台積電二十週年慶開始前一個小時,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貴賓室裡,全球IC產業領域裡的大人物全到齊了。

丹b貴賓室裡,來向張忠謀致意的產業領袖,包括全球最大的3G手機晶片製造商高通(Qualcomm)營運長桑傑(Sanjay Jha)、全球最大車用電子元件供應商飛思卡特的董事長麥爾(Michel Mayer)、全球最大的獨立繪圖晶片製造商nVIDIA創辦人黃仁勳等,世界級企業的執行長、領導人坐滿整個房間,單是前述這幾位要角代表的公司,去年就各自創造七十五億美元、六十三億美元和三十億美元的營收。對他們來說,花一天時間,等於付出新台幣二億七千萬元以上的機會成本,但他們全都準時赴會。?他們放下手邊的大事,專程趕往台灣,向張忠謀致意,因為他們知道,一個新的超競爭時代已經展開,這次盛會討論的內容,將對未來半導體產業的生態,產生重大影響。

熱鬧中的謹慎:大會不設貴賓席,不凸顯交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