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塚製藥讓運動飲料長銷二十七年的秘訣

把簡單生意做深  年年成長雙位數

辛抱,即日文「忍耐」之意,大塚製藥因這二字箴言,從一介賣鹽戶躍升為日本第二大藥廠,進而成為跨國企業……。

湛藍色的瓶身,搭上一道簡單的白色波紋,這是許多人熟悉的寶礦力水得飲料。這個已有二十七年歷史的長青飲料,剛創下一個里程碑——至今年四月,寶礦力水得累計銷售量達三百億罐,足足可環繞地球九十圈。

別以為生產寶礦力水得的是一家飲料或食品公司,它出自日本第二大藥廠——大塚製藥。

少有人知道,大塚製藥原本只是個晒鹽的鄉下鹽戶,因二次大戰的一個機緣,而跨入點滴製造,如今的大塚製藥,去年營收高達八千四百億日圓(約合新台幣二千三百三十億元),不僅是亞洲最大的點滴製造商,從點滴發想來的寶礦力水得飲料,更是僅次開特力的全球銷量第二大運動飲料。去年,光是寶礦力水得一項產品,就為大塚製藥帶進八百億日圓(約合新台幣二百二十億元)營收,單一產品的銷售金額,就足以成為台灣製造業一百強之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