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網路愈來愈熱,敵人愈來愈多

ˉ正所謂「樹大招風」。最近一年多來迅速風靡全世界的網際網路,在享受高成長的同時,也面對越來越多的批評和挑戰。最近,美國釵h企業和團體,紛紛向政府施壓,希望政府「好好管管」網際網路。

ˉ例如,幾個月前,美國四家大型的電話公司分別向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陳情,指控網際網路業者和用戶,利用電話線路傳送大量的資訊,對電話業者造成不公。這些電話業者認為,他們花了釵h經費研發和提高電訊傳輸品質和速度,而網際網路業者和用戶卻坐享其成,一方面,享受了良好的電訊傳輸服務,另一方面卻不須負擔研發經費。因此,部分業者向聯邦傳播委員會建議:應該提高網路費率,以便轉嫁部分的研發成本給網路使用者─特別是那些使用者中的「大戶」。

ˉ另外,由全美國一百三十家長途電話業者所組成的美國電訊轉接同業公會,最近也向聯邦傳播委員會提出要求,希望委員會能禁止網際網路用戶利用網路軟體打長途電話。目前,越來越多的美國人在打國際或國內長途電話時,使用「網路電話」,來取代傳統的電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