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

報告老闆,我是GAY

ˉ同性戀問題多年來一直困擾著美國政府,也考驗著許多美國企業。有些企業因為歧視同性戀而惹上官司,有些則因為接受同性戀而遭到宗教團體的批評。雖然,美國許多州政府到目前為止都無法成功立法支持同性戀者的婚姻關係,不過,最近幾年來,倒是有越來越多的美國企業,公開表態不排斥同性戀。

ˉ例如,上個月(九月)十九日,美國IBM公司宣布,員工所享有的醫療福利中,將可以擴及員工的同性戀伴侶。換句話說,IBM員工的同性戀伴侶,將享有「配偶」的地位。

ˉIBM公司表示,這項決定並不會為公司增加多少成本。據估計,最後會登記享受這項福利的員工,將不會超過員工總數的一%。原因之一,是大部分同性戀員工的伴侶自己也有工作,也已經有醫療保障;原因之二,則是IBM相信,仍有許多人寧可自己支付醫療費用,保留自己是同性戀的祕密。而且,據了解,大部分同性戀員工都沒有小孩,因此在醫療福利上的支出,實際上並不會太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