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

靈異商品風靡美國

 台灣正在流行「靈異熱」,除了幾家電視台先後推出和靈異事件有關的節目外,部分出版社也推出一些探討靈魂、生命和死亡的書籍。其實,不只是台灣,遠在太平洋另一端的美國,最近也「靈」、「異」處處。

 不過,在美國,人們對於靈魂問題的探討和好奇,並不只限於聽聽鬼故事而已。越來越多人開始將靈魂問題「實用化」,利用一些「非正統」、比較缺乏科學依據,而且長期以來一直被視為「異類」的活動和方法,來改變自己的思想和生活。

 這些所謂「異類」的活動,其實包含非常廣泛,舉例來說:利用算命或通靈來進行心理治療、藉用香味或音樂來改變自己的氣質、利用草藥來改善自己的健康、透過修行打坐來控制自己的情緒等等。過去,只有少數的「怪胎」,以及一些刻意特立獨行的人(例如好萊塢的演員和歌手等),才會「做這種事情」。但是,最近幾年,這樣的活動已經越來越普遍,也更為廣泛的被美國人接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