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轉介適任者 社群網站成徵才新寵

最熱情擁抱社群網站的人或許是表現慾強烈的青少年,但當商務人士以更高階的方式使用社群網站時,卻可牽連出驚人的人際網絡。以專業人士為主的線上網站LinkedIn,在四月初慶祝第一千萬名使用者登錄。該網站成立於二○○三年,比目前規模最大的社群網站MySpace早幾個月。自此之後,引起大部分關注的,莫過於消費者對於社群網路的使用,但企業對於社群網路的興趣也正與日俱增。

許多公司被社群網站提供的行銷機會所吸引,但結果可能不如預期。必勝客(Pizza Hut)在MySpace有個名叫泰德的比薩送貨員,協助朋友們參加必勝客的最新促銷活動(「嘿,我剛聽說必勝客有一些好康!」最近一封電子郵件提到這件事)。沃爾瑪(Wal-Mart)去年成立並迅速關閉一個引起諸多嘲弄的青少年網站,名稱叫The Hub。通訊社路透(Reuters)希望藉由即將推出的網站,為它在金融服務業工作的用戶提供更好的內容。

社群已證實在企業招募方面提供最大價值。不像簡單的工作布告欄,社群網路使會員能轉介工作機會給認識的人,並將可能人選回傳給招募公司。所以雇主不僅接觸到積極求職者,同時透過轉介獲得更大的被動候選人才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