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龍王大戰宋七力

最近這一陣子的政治話題非常玄學:蔣介石與蔣經國遺體迄未「入土為安」又成話題,議事言之鑿鑿,認為那就是蔣家第三代皆早歿的原因;連帶又再提「馬英九父親骨灰罈位置」的事情。加上更早郭台銘家族墓園的風水話題,台灣似乎凡事都要由風水來決定了,是嗎?

去年,謝長廷仍在當行政院長時,宋七力說他「看到」謝長廷的車仗是總統級而非院長級,及至謝長廷院長下台,議者乃認為宋七力的話不值一哂;但是,最新的民調「謝上蘇下」,於是又有人附會:宋七力說不定又「中」了!

上個月,王金平去泰國,我當時心裡納悶:這個節骨眼上去泰國幹嘛?後來電視新聞播出,王院長對著媒體說:「我也是來到這裡才曉得有這個節目。」什麼節目?原來是拜訪白龍王。重點在於:上個星期的電視新聞也諸多有關白龍王的報導,甚至有電視主播親往曼谷向「師公」求指點——這也是組成「政治話題玄學化」的重要部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