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安全兩千億大餅,六年後再增五成

七大商機 十二檔潛力股出線!

在剛結束的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上,「汽車安全」成為焦點話題。這是繼車用娛樂系統、GPS之後,台灣業者的新藍海……。

你的產品,只要比別人反應快一‧五秒,你將取得一張門票,進入一個商機將近新台幣二千二百億元的大市場。

根據工研院產經中心與市調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研究報告指出,車用電子市場規模今年將達四百四十一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兆四千六百億元,不含車廠自製零件),其中,安全系統比重將超過一五%,市場規模可達新台幣二千一百九十三億元。展望未來六年(到二○一三年為止),汽車安全系統還將以年複合成長率一二‧一%的速度,快速擴張,屆時,市場規模將達新台幣三千四百億元。比今年,再增加一千二百億元!

「汽車安全系統已經成為車用電子市場成長最快的動力。」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主任杜紫宸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