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股市行情總探索

掌握五大方向,記得抱牢用忍

在經濟不景氣,外資卻大量湧入下,台灣股市第四季將會出現什麼樣的投資行情?投資人應有哪些投資策略?

 今年第四季的股市行情如何?正如參加全國經營者大會的企業家一樣,投資最高指導原則就是四字訣:「戒急用忍」。所謂「戒急」,就是不要追高搶進短線操作,同時配合政策掃黑,所以切忌搶進投機股!而「用忍」,就是逢低買進持長抱牢,同時配合政策開放外資,所以多選法人看好業績股,這是股市操盤重要策略。

ˉ以經濟成長及景氣加以分析,今年的景氣復甦力道很薄弱,失業率在今年八月高達三‧一九%,再創十年來新高,失業人數高達二十九

‧七萬人,比去年同期劇增十‧三萬人,這個數字比七十九年股市大崩盤時還高,經建會的景氣對策燈號也一直徘徊在黃藍燈,八月也才只有二十分。以此觀察今年指數的高點六六二四點,還比去年中共文攻武嚇期四四七四點多出二千多點,進入十月以六五○○點起步往上攻,所以第四季股市整體的空間幅度並不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