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停者基金會總裁葛容預言:

忽略衝突成本的管理者 末路已近

美國企業每年花七週的時間處理衝突,但是經理人卻鮮少學習處理技巧,葛容認為,自利的管理者將無法在全球舞台上逐鹿,要獲得成功,你還需要晉升為調停者。

企業內的小衝突,可能釀成大損失;但正確管理衝突,將讓衝突有機會轉化為創新,由負債變成資產。

據統計,美國企業每年花掉七週的時間處理組織間不同的衝突;美國衝突管理協會(National institute for advanced conflict resolution)統計,美國經理級以上主管,每年花三成的工作時間處理衝突;南加大馬歇爾商學院調查也顯示,美國每五名員工就有四人覺得工作不受尊重,且深信工作上的衝突正在惡化。

迪士尼(Disney)花費上億美元打官司,只因為總裁和執行長的口角之爭;耐吉(Nike)因為無法解決和非營利組織在童工問題上的衝突,讓股價在二十天內,由七十四美元掉到三十六美元;現代汽車(Hyundai)因為勞資衝突,一個月內損失十億美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