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東床的酸甜苦辣

財團駙馬接班總探索

雖說「娶」入豪門可以讓這些企業駙馬爺減少三十年的奮鬥,但在外人看似風光的背後,他們則承受著自我定位與身分頭銜的沈重壓力。

ˉ亞東集團傳出董事長徐旭東將妹婿席家宜「削權」的風聲,雖然迄今為止仍未獲得當事人的證實,但是卻再度引起人們對於「財團駙馬」身分的好奇與關注。

ˉ究竟,這些「娶」入豪門,而且在妻子家族企業中任職的「駙馬」們,在女方家族中有什麼樣的地位?他們如何看待自己的駙馬身分?「因妻而貴」帶給他們苦多於樂,還是樂多於苦?

ˉ「娶一個有錢的老婆,可以省下三十年的努力」。就這個世俗的評判標準來看,企業駙馬爺們的的確確是世間男人當中少數的幸運兒。當上了駙馬爺之後的發展,個個不是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 ,在企業集團占有卓越的地位,就是在老丈人有形、無形的資源支持下,開拓了屬於自己的事業,相較於其他平凡的男人,他們是省下釵h的努力 ,而他們的「成就」更是羨煞釵h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