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t’s Bees不設專賣店,透過餐廳、書店銷售

蜜蜂戰術擴點 營收五年增四倍

二十三年前,一個離婚帶著兩個小孩的媽媽,以堅持天然成分、平價的保養品,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打出自己的保養品王國。

二○○六年美國《商業週刊》(BusinessWeek)選出全球Top 100品牌,第一名是可口可樂。但其中,也專文介紹一家未來值得關注的品牌Burt’s Bees。雖然今年預估營收二億五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八十億元),只有第一名可口可樂的百分之一,但因品牌擴展迅速,成為文章唯一介紹的「小」公司。「品牌擴張不只是大公司的專利……」美國《商業週刊》一開頭就給了這家公司這樣的開場白。

而且這家成立二十三年的保養品公司,幾乎不做任何廣告,卻能成為美國天然保養品市場中成長最快的品牌,五年來全球營收成長四倍(見圖),秘訣是什麼?

「We keep it very simple.(我們保持簡單)」Burt’s Bees全球總裁約翰.理德羅根(John Replogle)說。他認為,保持簡單就能做出「great product(極致的產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