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第四台股市解盤節目背後的玄機

電視解盤是幌子,明牌組合才是真?

第四台股市解盤節目的資金來源究竟是廣告?是投顧公司廣收會員、賣明牌?還是另有金主提供資金?

 股市掃黑大力風行,證管會緊盯第四台股友社,全力展開側錄、蒐證及查緝工作,並且已經移送四十多件股友社炒作股票、意圖影響行情的案件,交由檢調單位偵辦。股友社積極活躍於盤面,帶動股市的投機氣氛,股友社「明牌股」成為散戶投資人的新希望,前仆後繼之下,曾經使得多少「明牌股」逆勢上漲,甚至連續軋空漲停,創造出台灣的另一個「股市奇觀」。

ˉ由於看準台灣四百萬投資人的龐大收視潛力,儘管主管單位大力掃蕩股友社,但是股友社並未因此銷聲匿跡,反而有愈演愈烈的趨勢。第四台熱烈陸續開設股市解盤節目,甚至紛以嶄新活潑、突破傳統呆板方式,耗資大手筆製作費,解盤手法五花八門,均主動爭取策劃盤中節目。依此情勢看來,不但將會引爆第四台股市盤中分析節目的強烈熱戰效應,甚至可能改變現行股市投資的生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