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履安、王建煊和張俊宏為什麼搞「治國連線」?

 當民進黨的張俊宏、新黨的王建煊和無黨籍的陳履安三位政壇「重量級卡司」湊在一起,有意共同組成一個團體,關心生態環境惡化的問題,推動「城鄉社區改造」活動之時,這個組織的動向難免引人側目。但如果這個組織被外界詮釋為別有政治企圖,這恐怕是陳履安、王建煊和張俊宏最不樂見的。

 由王建煊、張俊宏、陳履安共同籌組的「治國連線」,是他們三人超越黨派共同推動「城鄉社區改造」活動的起點,他們對台灣基層社區的淨化、美化有很高的期待,並對台灣垃圾充斥城鄉的景象無法忍受,所以希望透過社會運動,呼籲大家一起為台灣的生態環境盡一份心力。張俊宏說:「不要誤會我們是在革命、奪權,我們只是希望全民共同關心台灣的生態環境,而以社會運動的方式帶動政治人物參與而已。」

 張俊宏指出,「治國陣線」不是政治團體,而是一個關心台灣生態的環保團體,他和陳履安、王建煊一起籌組這個團體,誰主動、誰被動都沒有關係,只要是有良心的社會人士,都歡迎大家參與運作,誰站出來領導都可以,他們只是開了一個頭,讓大家了解台灣已經快變成「垃圾島」了,不是「東方的瑞士」,而且是「台灣垃圾淹鼻孔 」 ,不再是「 台灣錢淹腳目」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