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美國取經》陳士駿與威爾許的母校教給他們什麼?

打破框架 為問題瘋狂找答案

全美前10大公立高中IMSA與影響力直逼MIT的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不只教陳士駿自己找答案,更發掘了人生瑰寶——學習熱情。

發現新大陸的哥倫布(Christopher Columbus)說:「發現,只孕育在勇往直前的堅持之中,我想,它與懦夫大概永遠無緣。」

趨勢大師大前研一說:「舊道路再也無法通往成功。」網路新世代來臨,同時帶來新機會與不確定性。只能捕捉資訊不再有意義,「你們背誦三十年的課本內容,都將被濃縮在一顆價值不到一美元的半導體晶片裡。」大前研一說。你還必須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自己找到的答案,才最真實,你要勇敢冒險,」這是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送給《商業周刊》讀者的話。對他來說,擁抱問題本身就是一種樂趣,「當你在解決一個問題的時候,你知道這件事是由你百分之百掌握,這是種很好的感覺,」他曾經三十個小時不睡,就是為了讓網站變得更有效率,「還有什麼比自己找到的答案更真實的?即使機率再低,我們都會找到答案。」他從解決問題的過程中,挖掘人生的第一桶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